黄州区开展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 主题系列活动

5月17-18日,为迎接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和第21个中国旅游日,黄州区在陈潭秋故居铜像广场和李四光纪念馆开展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主题系列活动。

一大早,随着锣鼓声的响起,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拉开序幕。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接连上演,传统艺术表演将创新与传承相结合,将现场推入一个又一个的高潮。现场观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活动中的表演者和志愿者点赞。

活动分为黄州区地域历史文化、博物馆知识、科普知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致敬中国航天人”为主题的中国航天发展史科普展、清廉黄冈——清廉文化主题农民画展、景区景点旅游线路,采用图文展板和发放宣传页的形式,营造出了浓厚的文化和旅游氛围,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欣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给前来观看的居民发放了文创小礼品及《文物保护法》《旅游法》《旅行社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宣传单。来自市区的景区景点上台推介黄州区的特色文旅资源,让群众更深入的了解黄州区文旅事业发展情况。

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观看体验,大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了解各种文化、旅游、法律法规、科技方面的知识。“我今天很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可以看精彩的惠民演出,而且还能买地道的农产品,收获非常多!”陈策楼镇杜家林村村民李志文激动地说。

“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全面展示我们黄州的旅游特色资源,传承弘扬黄州文化,进一步扩大对外宣传推广力度,加快疫情时代黄州文化旅游市场的复苏与发展,努力营造关注文物保护、支持旅游发展、坚定文化自信的良好社会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黄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总工程师叶飞说道。

(作者:李晓 李梦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