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五届五次常委会议

  12月14日,区政协召开五届五次常委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尤金明,区政府副区长石玉艳,区政协副主席高亚平、尹珊红、孙楚汉、肖建国和全体常委出席。区政府办、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地税局、国税局等单位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区政协部分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专题协商全区创新创业工作。区科技局负责人就全区“双创”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部分区政协常委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尤金明指出,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全区“双创”工作氛围正在形成、高科技企业数量正在增加,效果效应正在显现,“双创”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逐年提升,对于促进黄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尤金明强调,要把握发展机遇,通过“双创”推动新的产业发展、打造新的经济模式,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蕴藏着无穷的创意和机会,需要众多的创业创新者,要激活“双创”主体,让千千万万个市场主体活跃起来;要营造浓厚氛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一场重大社会改革,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家更是责无旁待,更要积极参与;要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认识,以认识到位推动“双创”工作有新举措新成效。

  石玉艳认为区直相关部门积极协作,通过壮大产业链、提升创新链、优化金融链、强化政策链等着力推进创新创业行动,为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存在“双创”政策落实不全、资源整合不强、平台质量不高等问题。石玉艳就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改善环境、提供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区政协继续关心支持全区“双创”工作,全体政协委员多提建设性意见,共同努力为建设强富美善都市区做贡献。

  第二阶段协商讨论了区政协五届二会议有关事项。会议纪要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协商通过了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有关议程、日程和其他事项,协商通过增补五届区政协委员事宜;协商通过“五星”委员建议名单,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尤金明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并就即将召开的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要求全体政协常委发挥示范作用,支持大会秘书处工作,齐心协力共同圆满完成会议任务。

来源:区政协

责编:谈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