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对一万多名精准扶贫对象进行免费体检

  1月24日清晨,陈策楼镇83岁的徐大俭老人与其他乡镇的190名精准扶贫对象一起,高高兴兴地坐上乡镇卫生院的接送专车,于8点10分分别抵达同济黄州医院和市中医医院体检中心,接受免费健康体检。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稳步开展,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减少贫困户因病返贫的情况发生,自1月9日起,黄州区总医院组织开展对全区1万多名精准扶贫对象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涉及禹王、陈策楼、陶店、路口、堵城五个乡镇办,由每个乡镇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专车免费接送。
  为确保体检质量,黄州区总医院将此次体检活动定在同济黄州医院、市中医医院两大体检中心。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血压、血糖、血脂、血尿酸、肝肾功能、尿液分析等检验项目,肝、胆、脾B超、心电图、胸透、妇女宫颈癌与乳腺癌筛查等。体检中心还免费提供爱心早餐。
  贫困对象完成体检后,由主检医师作出健康综合评价,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开出健康体检报告单,并对贫困对象建立健康档案,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检查发现问题的,各乡镇办还将派人上门服务,跟踪指导。
  这是黄州区总医院成立以后开展的第一次大型健康惠民活动。为组织好此次健康体检活动,区总医院提前谋划,要求各乡镇卫生院成立精准扶贫健康体检工作专班,下村组织动员,做到精准体检不落一人。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精准扶贫对象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截至24日,共有2321名精准扶贫对象接受了免费体检服务。
  黄州区总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春节期间返乡的精准扶贫对象、慢性病患者,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到所在辖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名登记,区总医院将提供即约即检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春节过后,区总医院将开展全区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预约登记工作,建立规范的居民健康档案,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全覆盖,当好城乡居民的健康守门人,为实现健康黄州做出贡献。
来源:黄冈日报 陈艳 杨征 殷思情
责编:黄思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