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主心骨”作用 助推棚户区改造

--黄州区成立八一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指挥部临时党支部

       为更好地贯彻区委主要领导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征迁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市区八一社区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的落实,2月20日,黄州区成立八一社区原市缫丝厂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指挥部临时党支部。

       该临时党支部是黄州区内第一个建在棚户区改造项目上的党支部,也是第一个吸收市直单位党员参加的党支部。该支部现有党员23名,由市水利局、市公共资源局、市银监局、市工行等市直单位,区水利局、区公共资源局、区安监局、工行黄州支行等区直单位和赤壁街道办事处、八一社区抽调人员中的党员组成,区公共资源局局长徐卫红担任支部书记,八一社区书记孙曙光担任支部副书记。

       据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余建勇介绍,八一社区原缫丝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征收补偿土地面积 32.52 亩,征收建筑总面积28823.16 平方米,是黄冈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6年“双改”重点项目之一,是社会密切关注的民生工程,涉及364家住户、人口1300多人,受到市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黄州区作为市区棚改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任务量大、涉及面广、征迁难度大,指挥部按照区委书记骆志勇“棚改要在党的领导下,由各级基层组织、党员干部一起干,率领群众抓住机遇干、立说立行干、相互之间比着干,在一线培养、发现和使用干部”的要求,按照“组织搭建在一线、制度落实在一线、活动开展在一线、志愿服务在一线、党员发展在一线、严格处置在一线”的原则,建立了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把各单位抽调至征迁一线工作的共产党员拧成一股绳,使全体共产党员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做“两学一做”的表率,必将在凝心聚力、武装头脑、献计献策、督促协调、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塑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为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搭建了广阔平台。

       下一步,临时党支部将围绕征迁工作整体部署,坚持在征迁一线教育干部、锻炼干部、培养干部,在征迁一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党员挂牌服务,亮明参与项目的骨干身份,激励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姿态全身心地投入到重点项目中去;通过建立党员示范岗,教育引导党员到任务艰巨的项目现场去,到矛盾较多、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对老百姓提出的疑惑要耐心解答,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记录并及时报送,对困难家庭要按规定给予帮助,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棚改项目的有效落实,加快黄冈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进程。

      来源: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