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第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成功举行

       2月22日,为期一天的黄州区第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行。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志勇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区领导胡凯、傅明山、刘恩锋、杜旺琼、徐方国、罗京平、刘传寿、孙道军、吴春华及白潭湖片区领导何青钢出席。

       黄州区的省、市、区人大代表,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共220多人参加培训。

       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顾问委员、省财政监督专员、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省社科院特邀研究员孙少衡以《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如何行使好监督权》为题进行授课。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梅守福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人大代表》授课。

       骆志勇指出,这次培训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强富美善都市区建设这一新的历史时期进行的。办好此次培训,对于进一步普及《宪法》《监督法》《组织法》《代表法》等法律知识,增进人大代表的“四个意识”,提高人大代表的素质素养,更好地发挥人大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骆志勇强调,全体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我是谁”“代表谁”“为了谁”“怎么干”的问题,培训后积极实践,当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在他看来,人大代表这个身份不仅是荣誉,更是职务,意味着权力与责任,每个人大代表都不能忘记自己的职责所在。人大代表是代表人民行使权力,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履行法定义务。

       骆志勇提出,做好新时期的人大工作,坚持和实践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就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发挥他们参与决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当改革开放的先行者、经济建设的生力军、发展致富的带头人。人大代表要有效行使代表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必须做到政治上坚定、履职上尽责、作风上正派,争做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明山作培训总结,并结合今年的人大工作,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把学习抓在手上,做依法履职的典范;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务实履职的典范;要把群众放在心上,做为民履职的典范;要把纪律悬在头上,做廉洁履职的典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传寿就“建设都市区、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和“人大代表见面日”活动作动员讲话。

       来源:区委宣传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