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集中督办工业园区生态保护“雷霆行动”

       3月10日上午,区委常委,火车站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恩锋,副区长王立三一行集中检查督办工业园区生态保护“雷霆行动”,市环保局副调研员龙昌学、区“雷霆行动”办公室等有关方面的同志参加督办。督办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黄州工业园(路口)污水提水泵站、火车站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银河阿迪有限公司等现场,要求各园区、企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治理力度,保护好黄州山青水秀的生态环境。

       刘恩锋指出,环保是生命线,一刻也不能放松。2014年、2015年,黄冈化工园分别集中开展了治水、治气专项行动,2016年又强力推进园区及入园企业规范化管理,入园企业实现废水排放在线监测、达标排放,园区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环保水平处于全省化工园区前列,成为园区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下一步,园区要进一步强化招商选资、强化入园企业规范管理、强化源头治理、强化在线监督,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龙昌学指出,特性决定一切。化工园区前期投入了大量精力,有很多创新点,在全省处于领跑位置,但化工企业稳定性强,不能有丝毫松懈。各园区要强化企业的环保主体地位,完善环评手续,推进环保设施“三同时”,推进宏达环保转型升级,推进陈策楼镇万头猪场“三废”达标排放;同时要强化园区的环保主体地位,扎实推进园区环评、园区企业周边安全距离内居民房屋拆迁、园区及企业“三废”规范化处理。

       王立三指出,要强化升级意识,做到思想认识升级、标准要求升级、工作方案升级、工作措施升级,增进紧迫感;要强化首位意识,认识要高、行动要实、进度要快、效果要好,增进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专门机构、专班人员开展工作,增进责任感,通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确保“雷霆行动”升级版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来源:区“雷霆行动”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