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新闻学会到东湖街道六福湾社区开展网络防盗防骗专题讲座

12月7日上午,省科技新闻学会支部媒介素养宣讲团,到东湖街道六福湾社区开展网络防盗防骗专题讲座。

活动中,湖北省科技新闻学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昆为党员群众们进行了授课,张教授结合身边的人和事,揭露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讲述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博士杜娟讲述自身被骗的案例,并告知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类似情况应如何解决。

随后,张教授对微信、QQ和网络购物等新型的网络诈骗案例进行了分析,认为贪心和恐惧心理以及防骗意识薄弱是上当受骗的主要原因。

本次宣讲团进社区为居民群众进行专题授课,发挥专家学者研究优长,就专业相关热点问题和市民面对面答疑解惑,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对居民们来说,不仅能学习很多网络专业知识,还能有助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在自己身上发生,真是终生受益。


来源:东湖街道

文稿:严晶

责编:张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