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关头,当显党员本色

2020年2月7日,春寒料峭,淅淅沥沥的小雨夹杂着阵阵的寒风,扑打到人身上,显得格外的冰冷刺骨。在这样的天气下,陈策楼镇王家店村村委会主任詹保华一大早就出门了,他要去寻找一名住在本村且有发热状况的孤寡老人史凤芝。

就在2月6日晚上,詹保华接到了镇卫生院的发热信息反馈,据了解,王家店村有一名老人在昨天体检中体温偏高,有发热情况,但无其他症状。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期,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7日一大早,詹保华便早早来到史凤芝居住的地方,准备进行例行体温监测。但这时候大门紧锁,敲门无人应、呼喊无人答、电话无人接,询问街坊邻居亲属也无人知晓老人去处,这一刻,詹保华确凿是着急了。

顾不得吃早饭,他赶忙组织村干部四处寻找这名“发热嫌疑”的老人,田间地头、屋前房后,忙活了一上午,把王家店村翻了个底朝天,却怎么也没有发现这名老人。中午,詹保华匆匆扒了几口午饭,便向陈策楼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了这个消息。

接到信息后,镇指挥部立即组织人力,在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家店村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搜查”,忙活了几个小时却仍然一无所获。

这时,有人提出,老人会不会听力不好,没听到大家的呼喊?会不会待在家里没有出去呢?

一语惊醒当事人,一群人急忙回到老人房前,进一步开展寻找……

由于大门紧锁,大家搬来梯子,直接从二楼阳台翻进老人家中看看情况。果不其然,老人一个人在房间中休息,村医郑明清赶忙过来为老人测量了体温,检测正常,悬在众人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来了。

非常时期,非常手段,非常效果。疫情期间,陈策楼镇党员干部奋战在最前线,不分昼夜保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涌现出了一大批像詹保华同志这样顾大局、负责任、工作严谨的党员典型。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基层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下,农村基层一定会打赢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

编辑:王熳

(作者:刘燊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