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同心协力共抗疫情 运输保障彰显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黄州区交通运输局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充分发挥“粮草官”职能作用,在疫情防控保障中打头阵、当先锋,做到战“疫”推进到哪里,运输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乡镇群众应急救助运输和全区生活、医疗等物资运输。

经过全体交通人一段时间以来的艰苦奋战,疫情防控斗争朝着稳定局势、扭转局势的方向发展。越是到了决战时刻,我们越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发起总攻、决战决胜,“全力强化医护力量、医用物资、生活物资、基本公共服务、社会稳定五个保障”,打好黄冈保卫战。

战斗堡垒 身先士卒 

“保障防疫物资运输,这是我们交通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面对赤壁办事处的感谢时,区交通运输局应急队如此铿锵回答。

2月20日零点,区防指交通保障组打来应急电话,“社区道路封闭挡板告急!”接到任务后,局主要负责人丰群在15分钟内集结起7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应急队,迅速赶赴离黄州区最近的武汉市新洲区刘集街一处工厂,运输道路封闭挡板防疫物资。

经过一个通宵的奋战,交通应急队员们硬是打开了一条应急物资运输通道,在早上7点,将三车道路封闭用挡板防疫应急物资从新洲运回。

这只是区交通局抗疫战斗的一个剪影。一声令下,义不容辞,是交通人战“疫”期间的日常。

2月18日深夜,黄州区公路管理局接到紧急任务,去杨鹰岭火车站前抢通防疫运输通道。仅仅过了半个小时,18名区公路局党员干部群众组成的应急队便集结完毕。

区公路局局长雷又明心急如焚,在第一时间率18名应急抢险队员奔赴现场,查看实地情况,讨论施工方案。

争分夺秒地战斗了38个小时,区交通人共清除拓宽路段杂树杂草1920平方米,转运土方420立方米,回填麻料182立方米,抢通道路320米,高效完成了紧急抢修任务。

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黄冈的交通人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区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全体班子成员担当尽责、靠前指挥、积极发声、冲在一线,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这也离不开市交通局的示范作用。包括市交通局周局长,都亲自带队奔波在抗疫一线,搬运物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展现出来的精神状态和务实作风,都深切鼓舞着抗疫战场的每一个交通人。

物资有保障 防控有力量

“为白衣天使做后勤,是我们的荣耀!”

2月16日早上7点55分,接到从区总医院打来的求援电话时,区道路运输管理局退役军人临时党支部这样答道。

不巧的是,当时几乎所有人员都已赴前线,只有2名同志暂时留守。退役军人临时支部书记陈敬群回答“上”,有一个算一个。电话就是命令,军人就是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即使退役了,但军人本色不能变。

在交通人看来,医生护士都在冒着生命危险夜以继日地救死扶伤,他们用生命来挽救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能用苦力能给医护“战士”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交通人备感自豪。

此前的2月13日,区交通运输局接到了将600件鸡蛋(每件360个)从浒子口养鸡场送到黄州区总医院的任务。在区局王晓胜同志的指挥和带领下,区运管局李九如迅速组织平安驾校三台大货车,一行7人,领命前行。靠着7条汉子,最终在几小时内将这15吨物资(连包装盒,一件大约50斤,600件)顺利送到医护“前线”。

截至目前,市区交通部门紧急调运货车98台,每日固定出动客运车辆为医护人员实施摆渡作业,共运输4000趟次,转运医护人员33545人次。

在区交通局出动的车辆中,有多台客车和货车是赴武汉天河机场接运山东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

供民生 保稳定

强化医用物资保障,提供周密服务,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支撑。而与此同时,强化生活物资保障,保证民生物资的顺畅供应,也是强化社会稳定的坚强后盾。

为此,区交通局每日为黄商物流园调配6台货车进行物资转运,征调应急出租车25台,固定为乡镇群众执行应急救助保障运输。

为了确保民生急需物资一路畅通,2月6日,区交通局党组成员丁秋生、区港航管理局局长夏凯冒雨前往唐家渡辖区宇杰码头,现场协调,打通了民生物资通畅装卸的绿色通道。

受新冠肺炎影响,黄冈市区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停运、私人机动车限行。为了保证居民正常生活,应对紧急突发状况,区交通局协调组织了近59名出租车司机,志愿组成9个应急出租车小队,为指挥部交通管控组、联防联控,疾控普查组等免费提供接送隔离人员、病患、待产孕妇、物资运送等服务。

无论风吹雨打,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带有“应急保障车”标识的的士整齐停在社区门口,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运送抗疫物资、为小区居民购买药品、交燃气费、配送新鲜蔬菜……

工作过程中不乏惊险的事例:2月11日上午10时40,汪家墩社区一孕妇羊水已破,鄂JTX007邹斌接到社区派单后迅速将其送往妇幼医院。据社区书记介绍,目前孩子顺利出生,母子平安!

交通人坚守区域防控主战场,坚持保障民生供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弹药和精良装备。


编辑:王熳  编审:曾凡林  尹宏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