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默默坚守,当好战疫中的“勤务兵”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用一腔热血、一身技艺与病毒殊死搏斗,

他们是白衣战士,是当之无愧的战斗英雄。


        还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默默奉献,采取各种“硬核”措施,想方设法为战士们坚强的安全后勤保障。他们在后勤保障的战场上浴血奋战,他们是这场全民战役的后勤保障部队,而黄州区水利和湖泊局的舒喜元就是其中一名优秀的勤务兵。


组织召唤就是冲锋号  

             二月的黄州,疫情不断升级,面对越来越多的病人和渐渐吃紧的床位和医疗耗材,黄州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亟需组建后勤保障组。组织召唤就是冲锋号,在接到指挥部命令后,区水利与湖泊局舒喜元第一时间赶赴区指挥部后勤保障组报到,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抗疫防疫后勤保障的防线。


做好保障就是死命令


舒喜元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负责接送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确诊患者出院和全区车辆协调调度,每天仔细筛选接送人员名单中孕妇、老人、小孩和各种疾病患者,合理安排,科学调度。接送大别山医疗区域出院患者400余人,接送密切接触者隔离人员1000多人,确保运行车辆27台,其中的士19台,120救护车4台,大巴车4台。

执行落实就是硬任务


接送治愈患者出院、护送密切接触者隔离,风险相对较高,他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做到“四个保障”,保障患者生命安全、保障驾驶员防护安全、保障车辆运行安全、保障车辆消杀安全。每天载客一次全车消杀1次,检测体温2次,每名司机每天发放一套防护服、口罩5个,手套3双,护目镜一副。除了使用消毒液集中喷洒之外,对车辆的细节部位如车门把手、坐垫进行反复喷洒消毒,确保车辆“辆辆消毒”,严防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


义无反顾方显初心


舒喜元每日奔波于各防控点与医院之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调度任务,保障驾驶员和患者所需的应急物资,运行安全平稳。从天未破晓到披星戴月,他从不叫苦叫难,全身心投入到防疫的后勤保障工作上,却唯独忘记了做好自己的后勤保障,有时候就连吃口热饭喝口热水都没能顾上。看到家里一双担心的儿女,他也有愧疚。


称职的勤务兵没有过多的言语,他只是默默的奉献,他用一次次的调度协调、一回回物资保障,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编:舒娅彤

(作者:舒娅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