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她们很平凡,她们不平凡——听听四位网格员的心里话

社区(村)是基层防疫工作的重要战场,全面消杀、发放宣传单、挨家挨户排查、代购生活物资......战斗在前线的一股重要力量中,有这么一群人——网格员。在战疫一线的网格员中,有无数个“她”,舍小家顾大家,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在黄州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巾帼不让须眉”!我们采访了其中4位,一起来听听她们的心里话。

“这个关键时刻,我放不下他们”

“居民需要什么,就在群里呼叫我,每天就像打仗一样。”2月26日晚上,黄州区桐梓岗社区网格员陈颖对着几张业主的订货单忙碌不已,晚饭已经凉了,但她顾不上吃。

陈颖每天6点多就要起床,7点到她负责的小区执岗、消杀,在微信群统计居民的需求,中午经常一包泡面将就。下午订购的菜到了,为了避免人流聚集,陈颖安排居民们分批次下楼拿菜,提醒居民保持距离,一遍一遍地喊,等居民拿完,她的嗓子早已喊哑。

“我负责的小区有800多人,那么多人要吃要喝,这个关键时刻,我放不下他们。”白天要忙居民的事情,晚上要在社区值班,汇总整理资料,计划第二天的工作,有时候到家都快凌晨了,基本上每天都是15个小时以上。

“帮助居民是网格员的使命”

“快帮帮我,我孩子药吃多了,现在要去医院洗胃。”

2月14日晚上11点,黄州惠民社区网格员朱小玲突然接到了一通电话。原来她负责的辖区有一户家中有名精神疾病患者,这天家人没留意,将一整瓶药吞了下去,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听到电话那头颤抖的声音,朱小玲安慰了对方几句立马联系医院,等120来到后,立马将出事的居送去了医院。

“两个手机每天基本没歇过,时时都会有电话打来。”每次接到这种求救电话,不论何时,朱小玲都会立马解决,她说“这些事情就是网格员的工作,每一位网格员都会去做的,帮助居民是网格员的使命。”

“只要居民健康,就很值得”

“天然气只有几方,急需充值。”“白菜3斤、红萝卜2斤、土豆3斤......”

2月24日,黄州安居社区网格员伍来宾的手机信息闪烁不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伍来宾就当起了代购员,每天从早到晚都在接居民的诉求电话,帮助居民购买所需要的物资,奔走于采买的路上。

没有时间自己做饭,也买不到饭,伍来宾每日要么自己带上在家弄好的饭菜,泡面是常态,日均步行万步是常态。抽空刷了一会朋友圈,很多人在晒自己做的美食,她的心情也轻盈起来了。伍来宾说“虽然辛苦,只要居民健康,就很值得。”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我誓不缺席”

“还有什么需要的吗?尽管跟我说,不要客气。”2月26日,黄州区禹王街道望月堤社区网格员历红英又开始了一天工作。她挨家挨户了解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解决居民的“菜篮子”问题,除此之外,她还要每日到防疫卡点值班值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社区人员复杂,防疫工作也复杂,难免也会遇到居民不理解的情况,历红英都会耐心跟居民打交道,及时跟他们沟通。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网格员,我要用我的方式来为社会做点什么。”今年49岁的历红英是辖区三位网格员中年龄最大的,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她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她说“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战疫中,不能没有我,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我誓不缺席。”

网格员虽然很平凡,但是这简单的三个字所肩负的责任却不平凡。她们一直奔走在战疫一线,将防疫工作做到了极致,义无反顾地为黄州城区居民筑起一道道安全防护墙。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关键时刻,网格员队伍,化身为冲锋在前的一支铿锵铁军。

责编:舒娅彤

(作者:李梦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