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幸福村擦亮“湖北鱼苗孵化第一村”这块金字招牌

3月17日,以鱼苗孵化闻名全国,有湖北鱼苗孵化第一村之称的黄冈市黄州区陶店乡幸福村车辆穿梭,一车车成鱼、鱼苗被运往外地。

中午时分,“幸福鱼苗孵化专业合作社”微信群里又热闹起来。一个个喜讯、一段段小视频传来:刘志怀、袁志海家今天共“走”了草鱼春片1万多斤到新洲、武穴;孙天元、孙明宽两家的鳊鱼全部装车,起运到黄石、鄂州。往年的这个季节,全国绝大多数的省市都有货车到村里,排队买鱼苗。今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外地车辆无法进入,已办理电子通行证的、合作社自有的16台鱼苗运输车就显得格外繁忙。

“从3月10日区乡两级防控指挥部帮助办理电子通行证后,到今天,成鱼和鱼苗共‘走’了20多万斤。”村支部书记、合作社负责人周华平一边指导登记全村外出务工人员名单,一边介绍说。

气温一天天回升,鱼苗投放后的成活率就会一天天下降,客商购买鱼苗的意愿就会消失。经过村“两委”讨论,形成了进一步挖掘省内鱼苗市场,就近销售;培养“双春”鱼苗,减少渔农损失;逐级向上汇报情况,争取各级领导支持的“三步走”方案。周华平在微信群里号召乡亲们:非常时期,一定要把这个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当家产业、农户奔小康的支柱产业、贫困户增收脱贫的致富产业撑起来,擦亮“湖北鱼苗孵化第一村”这块金字招牌。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舒娅彤

(作者:尹宏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