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标准化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的综合素质,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增强警队警务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近日,根据最高院《关于开展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的通知》,黄州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了为期一周的业务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包含理论学习、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和业务技能训练等等。培训中,组织认真学习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细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务保障工作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细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安全检查规则》等相关制度规定。熟练掌握了看管、押解、值庭、安检等规则和执行任务应注意的事项,重温了安检设备、手铐、脚镣、执法记录仪等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开展了体能、队列等警务技能方面的练习,力求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动作上,每一位警员都能准确到位。

4月10日,院党组成员吴迎辉、法警大队大队长曾清泉对此次培训的成果进行了验收。

通过培训,全体司法警察的警务保障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参训队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切实认识到作为一名司法警察的光荣使命,接下来,将会把所学、所思、所感融入到工作之中,加强学习、强化训练、忠于职守,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警务保障。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舒娅彤

(作者:陈星 张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