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板凳协商会”,一样的为民谋福祉

5月20日上午9点,在路口镇百丈咀村三多电线厂仓库里,一场不一样的“板凳”会议正在热烈进行....

“我来发个言....”张爹爹举手第一个要求发言,“我认为百丈咀村变成软弱涣散村的主要原因,一是村阵地建设滞后,党员群众没有学习活动场所,群众办事很不方便.....”

发言的张爹爹是百丈咀村退休多年的村支书。

“我也来讲一讲,”张爹爹刚说完,老党员黄爹爹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我认为本届村干部创新意识不足,工作没有闯劲,导致村集体经济发展落后,老百姓该享受的福利没有享受到,这是群众现在最大的意见...”

行政村的会议为什么会在企业仓库里召开?

“我首先要作个检讨”该村支部书记龙锋说,“村里连开会的地方也没有,今天还跑到电线厂仓库里来,作为支部书记,真的是不称职,对不起村民的信任...”

近几年,百丈咀村各项工作在镇里排名滞后,成为全区“软弱涣散”村,村干部信心不足,村民意见很大。

为扭转该村落后面貌,根据区委统一安排,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尤金明联系指导百丈咀村。

根据省市政协“协商在一线”工作安排,今年区政协将推进“协商在一线”作为2020年改革创新重点工作,主要形式是深入一线收集民意,反映诉求,服务群众,就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就地就近开展协商。通过前期调研,尤金明认为百丈咀村基础较好,只要找准方向,定好计划就有希望。结合落实省全区2020年度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意见,根据区政协“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方案,尤金明将两种工作融合在一起,创新召开“板凳协商座谈会”。主要是通过面对面协商,实现平等、多元、互动地协商议事的方式,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引导群众理性参加,找到困扰影响村集体发展的症结,寻求破解良策,推进后进变先进。

与会人员围在板凳上,就发展村集体经济、摆脱落后面貌,争先恐后抢着发言,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前面抢着发言的情景....

会上,部分村退休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和受邀政协委员、镇人大代表,以及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镇干部围坐在一起,当面恳谈,畅所欲言,交换意见并形成共识。一是村“两委”干部要树立团队意识,增强工作凝聚力。二是要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三是增强发展意识,加快本村发展。

“今天的板凳会议形式很好!”村民代表、4组68岁的黄友民说,“我们第一次和区政协领导围坐在板凳上,拉近了距离,说出了心里话。希望这样的板凳协商会多召开...”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舒娅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