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策楼镇范家岗村脱贫户范佑华的故事

今年55岁的范佑华是陈策楼镇范家岗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范佑华自己本身腿脚就患有疾病和严重的风湿关节炎,几年前,又因妻子患白血病,女儿尚在读书,并不富裕的家庭再次增加了负担,在深圳打工的范佑华夫妇决定回到家乡再做打算。

“回来后,村干部在了解我们家的情况之后,经过驻村扶贫干部的商量和积极帮助下,我们开始决定种植葡萄,村里的扶贫工作队又帮我金融贷款了1万元,让我放心的种植葡萄。”范佑华说。回到家乡,村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找范佑华了解情况后,给范佑华一家提供了低保政策、医疗扶贫政策,也为他的女儿提供了教育扶贫资金等一系列的国家帮扶政策。村里的书记、妇联主任和财政委员都表示,范佑华夫妇两个人都很勤劳、不怕吃苦、敢做。

“对于他们夫妻俩种植葡萄我们村是大力支持的,范佑华自己也有创业梦,我们就帮助他们办理了扶贫贷款。今年葡萄挂果了,我们也帮忙宣传他们家的葡萄,让居民都去购买。村里每月1号和15号的赶集活动,我们这边也帮他进超市销售,估计收入也有两万左右。”村书记说。2016年,在陶店乡嘉裕葡萄种植基地负责人邵国平的帮助下,范佑华购买了葡萄种,学习了种植葡萄的技术。摘苗、管理、搭建......等等工作都是范佑华夫妇两个人亲力亲为,范师傅表示目前还没有请工人帮忙。平常的工作量挺大的,尤其是打雷下雨就更不用说了,比平常工作量还要大一些。功夫不负有心人,直到2019年终于挂果了。

“去年是第一年挂果,我们又搭了网子防鸟,我们家的葡萄很甜,价格也是看葡萄的成色定的,6、7元一斤,最贵也就8元一斤,这段时间经常有人来买。”范佑华笑着分享他的喜悦。在范佑华告诉我们这些的时候,范佑华的妻子红了眼眶。“我身体不好,又不能多做一些,只能简单地帮他。尤其是在下雨天,要帮葡萄盖布,他自己又有风湿,工作起来很难的。”范佑华的妻子说。71岁的村民范学威说:“他们夫妻两个不容易,希望政府能再多帮帮!”

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使范佑华一家对生活有了美好的期待和展望。在谈及今后的打算时,范佑华满怀期待地说:“现在的政策好了,但我的这个种植园规模还比较小,希望能再多贷点资金,把葡萄园做得更大更好,也带动村里的贫困户一起脱贫。”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舒娅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