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创卫 | 路口镇集贸市场变形记

▲居民正在买菜

近日,在路口镇集贸市场买菜的居民都在谈论一个话题:“集贸市场现在环境整洁美观,摊位上的瓷砖白净亮堂,变化真大……”曾经脏乱的市场,如今文明转身,让路口镇的居民高兴不已。

路口镇鑫龙集贸市场在路口中庙街与红旗路交汇处,占地面积20亩,于2012年4月开始动工,2013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集贸市场分成上下三层,一楼是菜场,面积约4000平方米,摊位200多个。

集贸市场由于地势较低,地下管网建设不合理等原因,每到阴雨天,地面的积水无法及时排出,菜场地面到处是积水。长期以来,市场内还存在垃圾清理不及时,生熟分区不合理、占道经营现象严重等问题。

为彻底整治集贸市场存在的问题,在市区“双创”指挥部的指导下,路口镇找准“症结”,对菜场进行改造升级。地理位置低洼,排水不畅,环境卫生差、分区不合理等是整治的“老大难”,路口镇“双创”指挥部首先从陈旧的地下网管开始着手。

组织专业设计公司进行实地勘查设计,投入资金近30万元,对地下管网进行改造。菜场内外重新铺设地下管网800米,中间安装大型电子显示屏,重新改造市场电路,着力整治占道经营现象,对市场肉食、蔬菜、瓜果、干货等经营区进行合理分区,重新设置蔬菜区、鲜肉区、熟食房、干鲜冷鲜、自产自销五大区域,占道经营的现象不见了……整治后的集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这次集贸市场整治,动作之快、力度之大,整治效果好,群众人人拍手称赞。”集贸市场个体户尹立东说道。集贸市场还新建了微信群,与个体户开展沟通交流,让更多人由被动创卫变成主动创卫,形成创文创卫共参与的局面。     

据悉,集贸市场改造升级完成后,打算在集贸市场后面配套建设停车场,方便居民购买生活物资和集贸市场的商户停车。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舒娅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