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㉑ | 大堤上,那一盏盏明灯!

在9.463公里的长孙堤、老城堤上,每当夜幕降临,60余盏LED照明灯如璀璨的明珠挂在夜空。每天夜晚,一座座哨棚灯火通明,巡查人员身穿救生衣,手拿手电筒和铁锹,一遍遍地毯式拉网式巡查。

长孙堤、老城堤战线长、地段险、任务重,是防汛工作重中之重。市、区两级安排驻扎近1000人日夜坚守,誓与大堤共存亡。

汛情就是战情,防汛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7月3日下午,路口镇辖区14个村防汛哨棚完成搭建。当日,供电所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到长孙堤、老城堤、宴家山闸现场勘察,冒大雨开始工作。7月8日中午11时30分,谢家小湾村防汛巡查专班在长孙堤桩号4+500路段距堤脚100米处树林中发现一处管涌险情,供电人接到通知后立即到场,牵线送电,确保管涌处24小时巡查不断电。

当前,长江超警戒高水位运行,防汛形势极其严峻,长孙堤每天千名党员干部群众日夜奋战在长孙堤抗洪一线。市区镇村四级党员干部组成巡查队,严格按照“66533”要求进行全面巡查。为保障巡查工作不出纰漏,对堤脚350米范围内林草地、荒地约5000亩进行清障除杂。

长孙堤、老城堤全线的灯光是大堤上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璀璨的明灯,更代表着市区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全力防汛的强大合力。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郭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