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把基层信访办理搬到线上,把人工跑路变成数据流转

“平台建设进展到哪一步了?请你演示一下系统操作。”7月26日,区纪委监委督导专班再次对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基层信访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工作进行检查。

今年7月以来,黄州区纪委监委按照全省纪检监察基础综合业务应用系统推广部署会议要求,迅速组建领导小组,明确各部室责任分工,采取统一购置设备、统一安装调试、统一操作培训、统一管理制度等“四统一方式”加快推进信访检举举报平台部署应用工作。

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该平台把基层信访办理搬到线上,把人工跑路变成数据流转,实现信访举报互联互通、数据实时共享、工作进展动态跟踪,解决了纸质件流转效率较低的问题。

“我们乡镇纪委原来办理上级交办件要来回跑路,有了这个系统,就可以在线上收取上级交办件、线上呈报审批办结件,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检查组在南湖街道检查时,该街道纪工委书记谈到自己的体会。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机关、10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已全部完成电子政务外网、基层版系统连接工作,核准录入系统管理的区直单位、村(社区)、基层站所达到373个,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部署实现全覆盖。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