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城镇:企业帮农户 全面掀起生产自救工作高潮

“这地可算是补种下去了,要不然这一季的收成就算是白白损失了!”8月6日上午,看着自家受灾土地连同周边连片百余亩农户土地被旋耕机整体重新翻耕,再由播种机顺次播种下青储玉米,扁担洲村一组村民程学明脸上泛起笑容。

受汛期涝灾影响,堵城镇叶路洲内多村受灾严重。其中尤以扁担洲村因地势低洼,涝情最为严重。部分农户种植的芝麻等非耐水农作物受渍水浸泡多日,直接面临绝收境地。

为最大程度挽回普通农户经济损失,将涝灾影响降到最低,连日来,堵城镇积极联系以恒金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兵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主的种植龙头企业对接扁担洲村、军岭村等村受灾农户,对土地实施连片流转,并抢时节种值青储玉米等生长周期相对较短农作物品种,有效降低农田闲置率,降低种植成本,提高土地整体经济效益。

通过镇村为专业合作社主和普通农户之间搭建起的有效沟通“桥梁”,受灾农户闲置土地得到有效利用,收入有了保证;种植专业合作社利用自身管理优势也能获取到一定经济收益,成功实现专业合作社与普通农户的“双赢”。

自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以来,堵城镇通过邀请区级农业专家现场指导、组建镇级农业生产自救服务专班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做好福耕公司、地之蓝公司以及各大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对接服务,采取龙头企业优先保障、种养大户带头示范的方式,积极带动普通村民加快实施农业生产自救,全力克服汛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全镇范围全面掀起生产自救工作高潮。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