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首支“阳光家园”轮椅舞蹈队成立

8月11日,由黄冈市残联主办,黄州区残联、静远社工联合承办的“阳光家园”轮椅舞蹈队启动仪式在建新社区残疾人阳光家园举行。

据了解,这是黄州区首支“阳光家园”轮椅舞蹈队。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是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残疾人平等享有体育权利的重要体现。由于他们自身功能障碍的限制等因素,生活中往往要克服重重挑战和困难,出行活动较常人更为不便,缺少与外界沟通交流的机会。而轮椅舞恰好是针对肢体残疾人特点而发展出的一项体育健身活动。

大家希望通过成立“阳光家园”轮椅舞蹈队这种形式,不断丰富和活跃基层残疾人文体生活,使其充分参与到社会,融入到健全人群中,让更多的人看到残疾人的自立自强,顽强拼搏,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的残疾人观念。

活动现场,“阳光家园”轮椅舞蹈队残疾人代表也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给他们提供了健身的好平台,他们将积极参与训练和活动,舞出自己美丽的人生!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