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 | 区一建小区动工,60年代的筒子楼要改造啦!


据了解,今年,区委区政府以赤壁街道为主体,将对辖区内的七大片区、十个问题突出的老旧小区进行连片改造,将有七千户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和提升。黄州区融媒体中心将连续跟踪报道黄州区部分老旧改造进展情况,今天编发清源门社区区一建小区。

8月27日上午,走进位于沙街21号的清源门社区区一建小区改造现场,工人正在搭建的脚手架上忙碌着。环顾小区的楼栋,楼体外墙脱落现场严重,蜘蛛网状电线经过简单整理盘卧在外墙上,居民晾晒的衣服在电线上方随风摇曳。

区一建小区是原企业破产改制的居民宿舍小区,现有4栋居民楼,楼层3至8层不等,常住居民167户,433人,以老年人居多。其中三栋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一栋三层筒子楼建设年代更为久远。

▲筒子楼现状

据清源门社区工作人员赵晖介绍,这栋三层筒子楼,建于上世纪60年代,顶楼漏水、沿街外墙瓷砖和落水管脱落,一直是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社区也一直向上级部门反映,但因多种原因始终未得到有效解决。这次区一建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也让居民开心不已。

▲区一建小区现状

在清源门社区,70岁的区一建小区居民王安明爹爹与网格员细数着筒子楼里的住户,热情地跟我们介绍情况,期待着改造带来的新变化。王爹爹在小区另一栋楼的顶层居住,每逢下大雨,屋里就开始下小雨,有时甚至会渗透到七楼,严重影响邻居关系。这次老旧小区改造,他希望能彻底解决顶楼漏水的问题,也让邻里之间关系变得更融洽。

▲会商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前期,清源门社区对小区住户进行了走访、动员。8月12日晚,社区组织区一建小区召开业主大会,就成立业主委员会和老旧小区改造征求居民的意愿,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现场居民参与积极,反响热烈。

▲区一建小区改造板凳会

据了解,区一建小区此次老旧小区改造于8月20日动工,预计工期6个月。改造项目有外墙粉刷、抹灰面拆除、外墙面涂料、室内乳胶漆、下水道清掏、屋面新作防水、电线规整、破损路面拆除及恢复、花格拆除及安装窗户、落水管更换、安装摄像头等大大小小十余项,改造“变身”也让居民充满期待。

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

是合民意、顺民心、符民愿的民生工程改造成果将直接惠及居民生活

你对区一建小区改造有什么新期待?

记得留言和持续关注我们呀!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文稿:梁建婷 视频: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