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街道:倾力为民办实事 民生工程暖民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近日,困扰东湖街道汪家墩社区居民许久的排水难和出行难问题,终于迎来了转机。

近日,记者来到汪家墩社区黑臭水体治理改造现场时,周边的居民向记者描述起改造现场过去的样子。

东湖街道汪家墩社区居民 熊加富

“原来这条港是一条臭水沟,深度接近三四米,对周边的环境有很大的影响,蚊虫啊,老鼠啊,这沟里都有。”20多年前,为了方便周边居民排放生活用水,当时的汪家墩社区修建了一条排水渠。

东湖街道汪家墩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胡汉林“因为年数长久,特别是我们完成厕所革命之后,家里的化粪池的水全部都排到这个港,问题就更加严重了。”

群众有需求,社区有回应。今年,汪家墩社区抢抓双创契机,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的同时,采取社区自筹的方式,对居民反映强烈的黑臭水体进行治理改造。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污水管网铺设,正在进行路面垫层施工,下一步将对整个路面进行绿化并铺设步游道,整个项目预计9月底之前全部完工。

东湖街道汪家墩社区居民 刘春红  “等建好以后,我们老人就可以到这里来玩一下,这里散步,像我们老人带着小孩子啊,在这里玩。”

在汪家墩社区,与黑臭水体治理改造同时进行的,还有9条通组公路的升级改造,改造后将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据了解,今年,汪家墩社区积极争取上级建设资金,同时社区自筹资金260余万元,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出行难及排水难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全力改善居民群众的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