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街道:改善居住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连日来,在黄州区西湖街道珠明山社区、新桥社区,一个个创卫工程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建设,街道用实际行动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在珠明山社区五组,居民门前的下水管网升级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过去,由于下水管网口径过小,遇到雨天就会淹水,居民们无法正常通行。

西湖街道珠明山社区5组组长 杨细平:

当时排水系统很小,基本上排不出去。全部都排到了(房子)东边,形成了黑臭水体。老百姓强烈要求把下水道改造一下。

群众有需求,社区有回应,今年,珠明山社区抢抓双创契机,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的同时,采取社区自筹的方式,对下水管网阻塞问题进行治理改造。

西湖街道珠明山社区干部 成志刚:

我们首先是对原来居民(排水)形成的黑臭水体进行填埋。之后对原来比较小的下水管网,现在全部安装了300×400的管网。接入了市政管网。

至此,因管网窄小、排水不畅给居民带来的烦恼彻底得到了解决。

西湖街道珠明山社区五组居民 张德胜:

现在管子装大了,家里也干燥,好得很。

与此同时,新桥社区新桥北路道路硬化工程也在加紧施工中,新桥北路是新桥社区五、六、七组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过去泥泞难行,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

西湖街道新桥社区居民 雷少东:

原来没有修之前,一下雨满身的泥巴,到处高低不平。一到晴天,车一多(灰大)就看不到人。

西湖街道新桥社区干部 余中良:

以前下雨连垃圾车都不能进来转运垃圾,特别的困难。

为方便居民出行,新桥社区结合双创工作,对新桥北路全线1.5公里路面进行硬化。

西湖街道新桥社区干部 余中良:

现在正在进行修建的是两边的路肩,计划在15号之前全线贯通。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