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东主持召开第61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

10月25日,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夏志东主持召开第61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精神,听取武商量贩店冷冻海鲜产品检测、调查、整改情况,和第26号通告执行情况,并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区领导胡凯、陆续中、傅明山、洪林、何志春、雷洪、殷育红、童文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要明确重点任务,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回国入境来黄返黄人员排查与管控,加强进口冷冻冷藏产品监测,严防外来疫情输入。要加强重点场所的监测,提高频次,加强医疗机构、集贸市场、大型商超、冷链物流企业、养老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及重点人群常态化监测。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有疫情能早发现、早报告,采取最有力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管控在最小范围,做到闭环处置、精准防控和有效救治。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加强进口冷冻冷藏肉食品水产品管理、严格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工作。停止销售进口冷冻冷藏肉食品和海鲜产品,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第24号通告之后购进的产品,未实行“先检测、后入库”的,一律按照通告规定严肃查处。要加强采样检测,切实明确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范围。要加大对拒不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拒不执行管控措施的,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要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查处。要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指挥部办公室按照指挥长会议精神明确市场监管、卫生监督部门的职责,加强监管力度;纪委、组织部要加大检查力度,确保令行禁止,对监管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会议对近期第26号通告的执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

疫情防控要走群众路线,要利用宣传车、宣传单、新媒体等方式,加大通告的宣传力度,做到家户喻晓,人人皆知;要进一步强化发热病人、发热药品管理措施,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统筹市场监管部门、卫生监督部门的力量,对个体诊所、药店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对屡教不改的单位和个人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行查处;要整合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公安分局的执法力量,对娱乐场所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加大监管和查处力度;要加强境外回黄人员的摸排和管控工作,人员信息要整理下发到街道、社区、小区,包保工作要细要实;餐饮行业要执行扫码、测温和使用公筷的规定;“三无小区”防控问题,联防联控组要研究对策,可以采取购买服务等方式落实防控工作。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摄影:罗学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