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首战告捷

10月26日上午,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江水陆派出所调解室内,农民工代表胡某军领到了全部被拖欠工资34万元,标志着黄州区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首战告捷。

2018年,胡某军邀约10余名农民工在黄冈某大型企业建设工地做架子工。工程完工后,实际项目承包责任人余某以工程款未结清为由拖欠他们工资共计34万元。2019年底,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受理投诉后,工作人员一边努力协调,一边依法依规处理,但余某始终未履行支付义务。黄州区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后,该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将该欠薪案移送公安机关。长江水陆派出所干警上武汉、赴工地,进一步固定证据并依法传唤涉案主体余某。在法律的强大震慑下,余某同意立即履行支付义务并主动请求区劳动保障监察局监察员、长江水陆派出所干警现场督办工资支付到账情况。

黄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将以此为突破口,进一步扩大战果,不断将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推向深入,在区域范围内形成不能欠、不敢欠、不愿欠的良好氛围。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