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重要通知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关于做好当前联防联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当前联防联控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进一步做好当前联防联控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明确了七个方面重点任务。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各地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醒群众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境,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切实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工作。

二是加强社区防控。严格落实社区“五包一”工作机制,构建“信息收集、快速处置、即时反馈”闭环管理模式。组织开展小区封控应急演练,及时堵塞小区疫情防控漏洞。严格做好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来黄返黄人员排查登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工作,认真落实日报告制度。

三是完善多点触发机制。在社区、车站、集(农)贸市场、景区、商超、宾馆酒店、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所建立完善监测哨点,哨点健康管理员为疫情监测第一报告人。继续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绿码等常态化措施,宾馆酒店严格落实入住人员查验身份证、扫行程码、询问旅居史等管控措施,提高早期监测的时效性、敏感性。

四是加强大型集会和会议等活动监测管理。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要求,非必要不邀请境外及国内重点地区人员来黄参加活动,邀请来的必须按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活动主办单位安排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活动期间的健康监测,发现异常立即报告辖区疾控中心,由辖区疾控中心提供健康监测技术指导并开展应急处置。同时,持续加强社会面巡查管控,严格制止未经报备、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聚集活动。

五是严格冷链食品监测管控。严格冷冻冷藏冷链食品管理,做到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对辖区所有进口冷链产品的重点环节和重点从业人员进行采样检测。国产冷冻肉品、水产品坚持“先检测、后入库”,经核酸检测合格方可储存和销售;对采购、储存和销售的进口冷冻肉品和海鲜产品,要采取有力措施严格管控。

六是加强零售药店管理。所有零售药店销售退热、感冒、止咳类药品一律进行信息登记。

七是加强快递业防控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快递业务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要求,从坚持做好预防工作等6方面加强防控。同时,加强邮件快件消毒处理、营业场所消杀,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要组织相关部门加大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力度,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发现问题迅速督促整改到位。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近期将到县(市、区)开展检查,通报各地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通讯员:尹志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