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街道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专题讲座

为全面推进宪法实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帮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12月4日上午,黄州区司法局与南湖街道办事处联合走进南湖工业园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专题讲座。

活动中,湖北中鑫律师事务所律师童劲松对《宪法》相关知识进行了解读,向企业管理者和企业员工重点讲解了与劳动者权益密切相关的劳动合同、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通过新旧法对照方式,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侵害企业的违法犯罪、涉企纠纷等问题,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以《劳动法》和《工伤保险条例》等与劳动者权益及所属企业密切相关的法律为主要内容,结合司法实践中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为在座的员工和企业管理人员解析在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劳动法律知识及风险防范事项。

据悉,此次活动使广大企业职工增强了法律意识,强化了企业依法经营的法治意识,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律后盾,受到了企业经营者的热烈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帅芳 刘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