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东调研指导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 ​

1月7日,区委书记夏志东调研指导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区领导雷洪、林晓英参加调研。

夏志东一行先后到东湖街道金家上城小区,赤壁街道嘉豪·公园世家小区、香格里拉大花园小区、中兴小区等地,实地了解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夏志东强调

基层社会治理,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全区要加强党组织在小区治理中的引领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提升基层组织、基层干部解决小区治理问题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发挥“好邻居工作法”在小区治理中的带动作用,强化小区邻里中心服务功能,更好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推进小区治理现代化。对恶意欠缴物业费问题,区人民法院可以在保护好公民隐私权的情况下,对物业费欠缴典型案件进行一次庭审,探索用法律手段解决小区治理难题,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夏志东强调

当前各基层党组织和下沉党员干部,在做好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治理服务同时,进入冬季要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两项工作。小区作为防疫一线,要进一步强化对居民的宣传引导,增强全体市民防疫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防人防物,对外来人员特别是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黄返黄人员,做到摸排全覆盖、管控全到位,确保黄州疫情不反弹;要广泛宣传防火安全知识,多轮次组织辖区居民参入消防演练,提高居民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常识,增强居民的火灾预防以及应变能力,保障全区市民安全过冬。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文稿:龙海 曹文 摄影:费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