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召开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总动员会

1月10日下午,黄州区召开全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总动员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动员全区干部群众保持清醒头脑,进入临战应急状态,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全面应对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挑战,确保黄州疫情不反弹,城市安澜、人民安康,夺取疫情防控战役的全面胜利。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夏志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胡凯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何志春宣读《关于严明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夏志东指出春节即将临近,疫情防控已进入非常的关键时期,国际形势日益严峻,国内形势呈多点散发态势,黄州疫情防控也不容乐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投入到临战应急工作中去,全面梳理工作,系统安排部署。务必要认清当前严峻的防控形势,紧急行动起来,全面加强防控,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不反弹。

夏志东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举措落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紧盯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回)黄人员管控不放松,提前预判,掌握底数,对全区春节期间可能回黄州的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来(回)黄人员进行入户摸排,一户不落,不漏一人;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主动上门做工作,黄冈籍在外工作、学习和务工人员留在当地休假过节,如非必要,近期不要来黄返黄;要严格管控,集中隔离,确需来黄返黄的境外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入境防疫规定。要紧盯冷链食品及快递物流业的疫情管控不放松,市民采购冷链食品要查看是否有“鄂冷链”码;不提倡网上采购冷链食品;收寄快递物要注意包装的消毒和手卫生;从业人员出现发烧、咳 嗽、乏力等症状时,要即刻离岗就医。

夏志东要求要紧盯重点场所及重点人群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控聚集性活动,强化批发市场、商超、药店、酒店等重点场所“四必”管理,加强各级养老院、社会福利机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封控管理;落实“五有”要求和“四方责任”。要紧盯院感防控和“卡口”哨点管理不放松,落实医护人员防护措施、预检分检制度,加强13类重点人群核酸“应检尽检”及疫情接种工作。要紧盯城乡结合部、三无小区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提倡红事缓办、丧事简办,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养成戴口罩习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

夏志东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实效性。各级领导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洞察力和担当精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高度警惕因长时间疫情防控可能引发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自以为工作做得不错可能产生的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绝不能有任何疏漏,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要迅速果断处置。要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特点,更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工作。坚持指挥部指挥长调度机制,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的可行性和前瞻性,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建立落实监督举报机制,严格执行督查问责机制,对因思想松懈、工作不力、责任缺失导致疫情输入和扩散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区四套班子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指挥部各工作组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直各单位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火车站经济开发区全体机关干部、驻村(社区)干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及村(社区)党员在各自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会议。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摄影:罗学珊 李鑫阳 陈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