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行动 | 黄州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志愿服务我先行

1月10日,市委、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群众志愿者,到体育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文明劝导活动,提醒居民不聚集,出行佩戴口罩,注意用火用气安全。这只是市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的场景之一。

黄州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总动员会召开,打响了全区冬春季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会后,各街道、社区纷纷表示,积极把住关口,精准排查,编密疫情防控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黄州区东湖街道有8个社区,涉及84个小区和湾组,并且大部分处于城郊结合部。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街道把落实 “四必”措施和三无小区、湾组三天一摸排工作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管住重点人员、把住进出关口,编密疫情防控网。

东湖街道对发现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回黄人员严格执行集中或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并按规定做好核酸和抗体检测,重点对社区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和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严格执纪问责。

赤壁街道地处中心城区,有26个社区,辖区人口32万人,疫情防控点多面广。街道除了严格落实社区小区“四必”措施外,还加大了对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黄返黄人员的排查管理,全面落实居家包保责任,确保不漏一人。

入冬以来,赤壁街道开展三轮大规模宣传引导教育活动,在开展入户宣传的同时,通过挂横幅、播放音频等措施,做到防疫知识、防控措施家喻户晓。各街道乡镇还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为居民群众平安过节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文稿:苏虹 龙海 曹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