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行动 | “应检尽检” 黄州区集中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1月13日,按照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黄州区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

当天早晨七点多钟,赤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来到黄冈市东运公交公司,设置划定等候区、登记处、采样处等区域,并按照规范穿戴着防护用具,对该公司130余名司乘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和抽血采样。候检人员有序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秩序井然,每不到一分钟时间就可完成一人的采样工作。

在保利金中环步行街广场,2500余名黄商购物中心员工也在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依次接受核酸检测采样。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依次对人员核验身份证后,发放贴有检测条形码的采样管,随后进行咽拭子采样。参检人员完成采样后有序离开。赤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邱军介绍说,采集的样品都会当天送到疾控中心,检测结果当天就会反馈回来。

黄商集团员工詹冬琳说:“我作为黄商集团的一名员工,我们接触顾客比较多,更应该按政府的要求,定期做核酸检测,对门店进行消杀,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让顾客在我们黄商购物的时候更放心。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据了解,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可以快速准确的发现潜在感染者,有效降低病毒传播的潜在风险,遏制疫情的发展,这也是疫情精准防控的必要措施。冬春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区疫情防控工作总动员会召开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周密部署,有关部门认真抓落实,进一步抓紧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及13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切实做到“早查早控”,及时发现和诊断早期病例或轻症病例;做到“早收早治”,为抵御疫情风险打下坚实基础,为40万市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记者:苏虹 图片:袁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