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浙江莓农就地过年 草莓大棚春意浓

春节已至,黄州区堵城镇王岭村的草莓也“如约成熟”了。这段时间,来采摘草莓的客人不断,莓农们忙个不停,虽然不得闲,但大家都非常高兴。几个月的辛苦没白费,有了好收成,目前销量也不错。

记者来到草莓种植基地时,正巧碰到准备送货的草莓种植户游健康,他告诉记者,自从他家的草莓上市以来,他一天都没休息,每天都有订单和游客来采摘,去年因为疫情草莓运不出去,亏了不少,今年草莓的行情很好,让他们看到了信心。

游健康和这里其余的9户草莓种植户都是2018年从浙江省建德市来到堵城镇王岭村发展草莓种植,往年这个时候,游健康他们都准备回老家过年了,而今年因为疫情的特殊情况,他们和许多在黄工作的外地人一样,积极支持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决定就地过年。

走进草莓基地,只见大棚内绿莹莹的草莓生机盎然, 散发着诱人的馨香,棚里一颗颗红彤彤、形状饱满的草莓含羞露怯,半隐半现,在绿油油的叶子和小白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诱人。

据了解,草莓大棚内有红颜、法兰地等品种。其中红颜最受吃货们欢迎,又大又甜又水灵,酸甜适度、香气浓郁、风味甚佳。

草莓基地的生意好了,同样也带动了村里的发展,每到草莓采摘旺季,基地也吸纳了大量劳动力,草莓红了,村民的生活也愈加甜了起来!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记者:袁理 龙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