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专题会议

2月20日,黄州区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态势稳定。区委书记夏志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恩锋、林晓英、吴春华参加会议。

夏志东指出

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必答之题、永恒之责”的政治自觉,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在安全生产方面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要层层压实责任,牢牢坚守地方发展安全稳定责任

夏志东要求

要遵循安全生产工作规律,增强做好“必答之题、永恒之责”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宣传,增强各级各层面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作用,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作用,广泛开展多轮次宣传,形成人人、处处、事事讲安全的社会氛围。

夏志东强调

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做好“必答之题、永恒之责”的强大合力。要健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考核体系,细化工作任务清单,强化源头管控,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四大家”领导值周巡查督办制度,对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行处置,真正做到防患未然。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摄影:罗学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