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报丨农村疫情防控 我们要这么做

黄州区

3月8日,全区发热门诊共接诊发热人数26人,核酸、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区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次218人,第二剂次377人;全区医疗机构核酸采样检测661人,抗体检测292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针对农村地区的居民

该如何做好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

(一)农村地区的居要减少人员流动。

要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尽量在居住地(工作地)过年,鼓励春运期间错峰返乡。出行前充分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对于一些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

(二)要减少旅途风险

如需出行,在搭乘火车、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长途出行时,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做好手卫生,尽量减少因就餐而摘口罩的频次和时间。出行及消费尽量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电子支付方式,尽量减少现金支付。妥善保存各类票据以便查询。

(三)要减少人员聚集

尽量避免在密闭场所举办宴席、集会等聚集性活动;购物时应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有发热、咳嗽、咽喉痛等症状不参加聚会或聚餐。

概括一下,就是不聚集,不建议出行、不串门。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