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维权  司法护航”——黄州区开展“3.15”法治维权专题讲座

3月15日,正值“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增强社会法治观念。当天上午,黄州区司法局联合南湖街道开展“3.15”法治维权专题讲座。



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邱牧卿以法治维权为主题,结合《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编亮点进行授课。《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邱牧卿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侵权责任编中的亮点内容,表示广大消费者应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讲座不但帮助与会人员更好地了解《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使他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侵权责任划分等相关问题有了全面的理解和把握,还为他们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法律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我区志愿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之一,全区司法系统将以系列活动为契机,共同携手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引导人民群众敢于用法维权、善于用法维权。通过充分落实“谁执法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加强《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以良法保障善治,为法治黄州、中心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帅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