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黄州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3月16日,黄州区融媒体中心发布“唱支歌儿给党听”征集令;3月17日,黄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我要为党庆华诞”征集令。仅两天时间,两则征集令,转发浏览量逾两万……这是黄州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镜头。

黄州是党的一大代表陈潭秋烈士的故乡。该区充分利用好身边宝贵的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黄州区3月8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各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等单位还组织党员干部到陈潭秋故居缅怀革命先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3月8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星红旗》等一批红色经典歌曲再次在该区建新社区建新学堂唱响,并通过“唱支红歌给党听”线上同时展播,唱支幸福的歌、唱支富强的歌、唱支自信的歌,重温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

赤壁街道拓展“两团多队”“红色文艺轻骑兵”“百姓宣讲”等宣讲活动,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好邻居工作站、道德讲堂等平台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好10件民生实事相结合,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西湖街道开展《初心如磐 奋斗终身——陈潭秋的光辉一生》专题党课学习,社区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党员群众等通过该街道“看见西湖”视频号在各社区分会场同步直播观看,浸润式的党课让人印象深刻、入脑入心。

同时,该区融媒体中心打造线上传播矩阵,开辟党史云课堂,访红色故土、讲黄州故事,已编发《党史百年》专栏文章11篇,赓续革命精神,歌颂黄州英雄。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七个一”,即:一句话、一首诗、一首歌、一幅画、一篇文章、一段视频、一幅摄影作品,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学出为民情怀,学出能力本领。为把黄州建设成为“黄冈振兴崛起的顶梁柱、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市域发展中心城”,该区把学习党史与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围绕“治理小区办实事”“服务三农兴乡村”“紧盯项目促发展”等落地见效的主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办一批促进发展、群众期盼的实事,确保学习扎实、责任压实、工作落实。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文稿:尹宏伟 童欧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