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残联领导到黄州特校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3月24日上午,黄冈市残联相关负责人、教就部相关负责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到黄州特校就职业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区残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领导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查看了学校家政服务室、手工制作室、信息技术室、律动室和资源教室等职业教育功能室。随后,调研组听取了校主要负责人关于职业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残疾学生的学习生活、升学就业和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等情况,并就如何更好的开展职业教育,为残疾人搞好服务进行了深入探讨。

黄冈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对学校的整洁的环境和办学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开展职业教育做了重要讲话。

他表示,残联人的职业教育一直受到政府和残联高度关注,残联会持续的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让有能力就业的残疾人都能有一技之长,找到合适的工作,减轻家庭的负担。他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抓好残疾学生九年义务教育工作,为他们以后参加职业培训、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基础;学校要和残联做好对接沟通,每年学生毕业数量和就业意向要及时反馈,残联依托残疾人培训基地或相关高职高专院校安排学生接收合适的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更好的走上工作岗位,融入社会,架起残疾孩子九年义务教育和就业之间的桥梁。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