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4月28日,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领导夏志东、胡凯、傅明山等四大家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在黄州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夏志东主持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未雨绸缪,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细化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监测预警、工程调度、抢险救援、救灾救助等防救协同机制,加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和装备物资保障,加快补齐防汛抗旱应急能力短板。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对险情隐患“零放过”,尽最大努力、以最好的状态应对洪涝干旱灾害。各地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前期摸底、排查的同时,迅速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落实相关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到位,并对排查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区指挥部备案。各乡镇防指、区直有关部门和水管单位,要切实加强对防汛物资的储备和管理,对物资的品种、数量建档立卡,登记造册,做到有备无患。在建水利工程、涉及防汛安全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要全面做好相关的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落实属地管理、属地负责责任,各牵头部门要履行牵头抓总的责任,全面检修涵闸泵站,5月15日之前全面完成正在建设的水毁工程。水利、堤防部门要落实沿江交通闸技术指导、监管责任,沿线街道和社区要落实管理和防守责任。要做到应急队伍到位、装备物资到位、演练到位,确保战时能拉上去,上去之后能打胜仗。要高度关注城市内涝,老旧小区改造要把疏通地下管网作为重中之重,作为先行一步的重点工程。要坚持市区一体的防汛体系,全面落实黄州区主体责任,抓好防汛的同时,做好抗旱的相关准备工作,在确保水利工程度汛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精准调度,做好蓄水保水准备,为后期抗旱提供充足水源储备。

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创文创卫、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李鑫阳

(作者:苏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