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英烈!黄州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讲述大赛决赛现场精彩纷呈

5月21日,黄州区举行“聆听红色记忆 重温峥嵘岁月”红色故事讲述大赛决赛。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李初敏出席。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公室、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领导,区四大家及副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区委书记夏志东在致辞中指出,百年党史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区党史办主办这次决赛,要让更多的干部群众了解党的红色历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在推动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形象,贡献新力量,谱写新篇章。

从党的创始人之一陈潭秋到伟大的爱国主义学者闻一多,从抗日英雄赵一曼到革命烈士邱少云……决赛现场,时而气氛热烈,时而异常肃静。选手们或铿锵有力、慷慨激昂,或婉转细腻、饱含深情,将党的百年征途中,发生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和中华大地上的一个个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红色革命故事,声情并茂地送到观众心中,用青春之声唤起大家的红色记忆。

“每一次讲述都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来自区委办的选手梁晶讲述的是红军长征跨过最高的一座雪山,红军战士刘志海牺牲时,手里还紧紧攥着、高高举起一份党证和最后一次党费。

“我讲述的是堵城抗日33名无名烈士的故事。”来自堵城镇政府的选手胡佳珊说,“每当我漫步在叶路洲头,总会不自觉地想起为这片土地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新中国的旗帜,用生命换回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

来自陶店乡陶店小学的苟书婷和东湖街道汪家墩社区的胡雨涵两位小选手,都还不到10岁,她们是此次决赛中最亮丽的风景。革命薪火是这样一辈辈赓续,红色基因也正是这样一代代传承。

一个个浸透了革命先辈们鲜血、蕴含着救国救民真理的动人故事,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所有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区生态环境分局的甘翠摘得桂冠;区委办、区政府办等6家区直部门单位和赤壁街道、路口镇等4家乡镇街道获优秀组织奖。

市文联副主席徐列星在点评时认为,选手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把握得非常精准、讲的每个故事内容非常实、语言的穿透力和感染力非常强,信心力量非常足、形象气质非常佳、学习教育非常深,生动而响亮的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让观众看到中共一大代表陈潭秋烈士家乡“后浪”的奔涌。

本次大赛于2021年4月份启动,全区共有216名选手参加初赛,42名选手进入复赛,最终共有22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区融媒体中心通过云上黄州app、黄州声音微博和今点黄州抖音号、头条号等平台网络直播决赛盛况,联动长江云及全省各地市州县的云上平台同步直播,网上观看人数共达20多万人次。

获奖选手名单

|特等奖|

17号选手 区生态环境分局 甘翠 《绿水青山立丰碑》

绿了荒山,白了头发,他志在造福百姓;老骥伏枥,意气风发,他心向未来。六十年里的一切作为,就是为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他就是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草鞋书记”的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

|一等奖|

15号选手 区教育局 孙芬《大别山精神代代传》

有人说,大别山村村有烈士、户户有红军、山山埋忠骨、岭岭铸忠魂。革命战争年代,大别山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大别山精神,这也成为了我们党宝贵的财富。追求理想、胸怀全局、万众一心、自强不息的大别山精神,要靠我们年轻人一代一代传下去!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优秀组织奖|

赤壁街道、东湖街道、路口镇、堵城镇、区委办、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文旅局、区教育局、区人民医院

如果您还意犹未尽,请到云上黄州APP回放直播,观看精彩内容。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朱东方



(作者:尹宏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