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 为防控加道门槛,为用药加装防护网

5月20日,黄州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会。市、区两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160多家药品经营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药品管理法》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相关权威人士对两部法律进行详细解读,帮助与会者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把握了关键环节。教育引导各市场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会议要求,各市场主体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保持间距、经营场所消毒消杀等工作常态化防控措施。尤其是要严格落实购买止咳、退热、抗菌、抗病毒、含麻黄碱以及治疗咽喉疼痛等“六类”药品扫码登记上传工作。

下一步市、区两级监管部门将加强对药品经营及使用单位的监管,开展新冠疫苗、生物制品、特殊药品、非法渠道购进药械、执业药师挂证、违规销售处方药、中药饮片等专项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防控安全。

责编: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