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社区:全民参与,激发创卫活力

近日,按照市区双创指挥部统一部署,建新社区以“学党史 践承诺 我为群众办好事”为契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白加黑”、“五加二”连续奋战的精神,积极备战创卫复审攻坚。目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宣传氛围日益浓厚,湾组、小区、小街小巷、集贸市场“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整治,环境卫生面貌日新月异。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时期,该社区没有一个人退缩和懈怠,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特别是建新社区创卫专班的人员,随处都能见到他们劳动时活跃的背影,美丽的样子,感染着社区居民,国家卫生城市的理念逐渐被大家熟悉和理解,创卫复审工作也逐渐得到大家的支持和配合。在社区创卫专班的督促下,集贸市场路边的经营出店现象变少了,噪音扰民问题解决了,停车秩序规范了,容器盆罐污水倾倒了,门前的杂草不见了,垃圾房封闭了,屋檐下堆积的废品杂物清理了……

在迎接创卫复审工作中,该社区创新工作方法,利用微信群的实时互动功能,实现了指尖上的办公。将辖区的湾组、小街小巷、小区楼院、门店等巡查发现问题、“晒”在微信群里,随后进行及时处置。微信群就像一个内部的曝光台,成为“创卫”复审工作的好帮手。这场“持久战”虽困难重重,但大家都紧盯问题不放松,对标对表抓落实,及时销号,及时清零。

迎接创卫复审需要大家砥砺前行。创卫是一场持久战,这项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创卫成果才能巩固,才能让创卫真正永久地造福于民。

据悉,该社区共出动人员60人,车辆9台,其中大型机械1台,对社区一组王家湾,三组潘家湾,四组刘家小湾,五组、八组以及环卫小区、林业局宿舍、服装厂小区、长江工商所、富贵花园、盛世家园小区十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清除小广告,清理树枝,清运积存垃圾,共清理各类垃圾60车,垃圾10吨。清除小广告120处。

责编:朱东方 

(作者:刘建军 冯昉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