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7月12日,黄州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暨“回头看”部署会和警示教育大会,全面总结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绩和经验,部署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反馈整改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保密工作有关文件和警示教育相关材料,宣读了《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

区法院有关负责人总结了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黄州区法院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工作部署。有关负责人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黄州区法院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以及上级法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狠抓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持续开展学习教育,干警政治素养不断提升,全面查找问题症结,案件线索办理效果显著,下足猛药强力治疴,深挖彻查整治顽瘴痼疾,坚持司法为民宗旨,领办实事为民解忧,扎实有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有关负责人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全院上下要继续抓好教育整顿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抓好“回头看”工作作为一次政治“检验”,切实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的使命感、紧迫感,继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行动不松劲,各项“回头看”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清仓见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紧盯学习教育、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问题、分类施策,真刀真枪、逐条逐项进行整改,确保“踏石留印,落地有声,抓铁有痕”,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聚焦主责主业,落实为民宗旨。要继续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审执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进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便民利民的工作实绩,坚持教育整顿与审执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在履行审执职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强化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朱东方

(作者:陈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