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合,严禁吸烟——路口镇召开禁烟控烟工作部署会

7月13日下午,路口镇召开禁烟控烟工作部署会。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助推市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及《路口镇“创建无烟机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吸烟有害,控制烟害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更是干部群众身心健康的良好期盼。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即,各村各镇直部门要做到如下几点: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无烟机关创建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举措,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各村、镇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无烟机关创建工作作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力抓手,将控烟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严格按照创建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面推动工作落实;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村、镇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要把无烟机关的创建工作贯穿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全过程。要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开展控烟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宣传戒烟知识和吸烟有害健康知识,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加大监督,巩固成效。镇纪委要加大对创建工作的督察督办,通过明察暗访、跟踪问效,倒逼工作落实。对工作作风不严、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等行为,要通过抓典型抓反面,予以全镇通报批评。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创建情况作为全镇年终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要结合文明创建,把无烟机关创建工作纳入文明单位创建内容。要巩固成效,全面构建控烟禁烟工作长效机制。

与会人员先后在宣传栏前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敬烟,主动劝阻他人在公共场所吸烟……”

责编:朱东方

(作者:郭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