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进驻黄州区开展专项督查

7月20日,市区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进驻黄州区并召开专项督查动员会,对黄州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市区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组长李世梁出席会议并讲话。胡凯、何志春、刘恩锋、罗勇、林岚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市区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对于营造公正透明、高效廉洁、法治和谐的营商环境,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保障作用,对于相关职能单位更好地履行职能责任,推动改革具有重要促进作用;黄州区政府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刻认识此次专项督查的重要意义,坚决支持配合专项督查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专项督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发现营商环境建设中思想认识不到位、执行决策不坚决、落实政策打折扣等问题;围绕政务服务,着力发现政务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的问题;围绕审批许可,着力发现简政放权不同步、不协调,基层承接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围绕行政执法,着力发现乱执法、乱检查、乱收费,自由裁量权过大,以及“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围绕服务企业,着力发现企业与政府沟通难、市场准入门槛高、融资难、人才引进难等问题。

会议强调,做好专项督查工作,是市区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和黄州区政府共同的政治责任,黄州区政府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市区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协作配合,严明纪律作风要求,积极抓好整改落实,凝聚合力同题共答,确保专项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凯就贯彻落实好动员会精神,积极配合做好专项督查组工作作表态发言。

胡凯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的重要意义,把营商环境专项督查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精神饱满的状态和扎实工作的作风,积极主动地接受专项督查组的全面检查,真正把这次督查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抓手,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业务素质的平台,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以落实专项督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黄州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朱东方

(作者:曹文 龙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