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卫健系统召开全区上半年妇幼健康工作会

7月23日黄州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了全区上半年妇幼健康工作会暨“出生缺陷防治”“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培训会。

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上半年全区妇幼健康工作情况,各单位代表汇报了本单位上半年妇幼健康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后就“出生缺陷防治”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等知识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肯定了各单位做出的成绩,指出了辖区保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本辖区内的“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检测”工作必须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落实妇幼健康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优服务,围绕儿童保健、妇女保健、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等新时期妇女儿童重大健康问题,深入推进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不断优化妇幼健康全程服务;切实将湖北省“323”攻坚行动落到实处,全面提高全区出生缺陷防治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能力。

全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主任、分管妇幼健康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长及负责孕产妇、儿童健康管理人员、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负责孕产保健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会。

责编:朱东方

(作者:童欢 陶一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