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策楼镇:“三个一”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输入性风险和防控压力不断增大。陈策楼镇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一封红色动员令,激发参战热情

镇党委第一时间下发《致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关于陈策楼镇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下沉包保工作任务清单》,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战时应急状态,带头执行防控措施,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下发《陈策楼镇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函》《关于调整优化陈策楼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通知》《陈策楼镇疫情期间辖区内道路管控工作预案》,要求全镇上下严格落实“快、狠、严、扩、足”工作要求,由常态化防控转入应急防控,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声红色集结号,筑起红色堡垒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镇37个党组织闻令而动、积极响应,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党旗在前线哨棚上高高飘扬。全镇11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82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驻点村,组织动员400余名在家无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充实到一线防控力量中来。镇机关支部联合镇规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部门开展行业管控,对集贸市场、商超、个体经营户等场所严格落实“扫两码”“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杀”等防控措施。26个村级党支部对各村内主干道进行交通管制,加强人员管控。同时做好宣传发动,利用“固定宣传+流动宣传”的方式,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将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点对点”深入千家万户。

一群红色先锋者,凝聚防疫合力

越是危难险重时刻,越能彰显党员担当。镇党委第一时间组建“26支党员先锋队”“10支志愿服务队”,汇聚了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镇领导班子成员不惧酷暑、率先垂范,带头落实联户包保机制包保中高风险区域返黄人员、带头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带头深入村组开展宣传发动、带头入户摸排返乡人员。

全镇82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主动到驻点村报到,协助村“两委”开展人员排查。全镇400余名在家党员(身体素质好、已接种新冠疫苗)按照就近原则包保5-10户农户,每日主动上门走访、科普防疫知识、引导接种疫苗。150名余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积极到党小组认领岗位,协助党小组组长开展值班值守、卫生消杀、入户摸排、宣传发动等工作,将党员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挥在垸组。

责编:朱东方

(作者:编/易剪梅 审/伊海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