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波再起”,东源城小区党员夯筑抗疫高墙

“德尔塔”变异病毒来势汹汹,从南京机场席卷而下,已波及全国多个省份,湖北多地受到疫情威胁。根据黄冈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组织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的要求,东源城小区综合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8月4日以来,组织60余名下沉党员全面投入到小区卡点值守、消毒消杀、入户排查和政策宣传相关工作当中。

值守·严防死守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东源城小区迅速落实卡点值守任务,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每个住宅小区原则上只保留1-2个出入通道”要求,结合小区实际实行交通管制、人车分流,在进出口通道实行24小时值守,落实“六必”措施,加强外来人员进入管理,严禁外卖等进入小区,严防病毒输入。

消杀·确保卫生安全

加强对小区养宠业主的宣传,确保遛宠牵绳,不出现宠物随地大小便现象。加强垃圾的清运,做到环境整洁。在小区内全面开展消杀工作。

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为确保对居民防疫情况的准确把握,东源城小区实行每日信息摸排零报告制度,小区党小组长、楼栋长每天对外地来黄返黄人员情况进行摸排,同时组织26名党员对小区进行入户排查,详细摸排“两码”情况、疫苗接种情况等,完成了小区近700户入户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格防范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黄人员进入小区而不知的情况发生。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疫情传播迅猛,防控刻不容缓,东源城小区还通过小区微信群、公告栏、小喇叭等方式对居民进行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形势宣传,让广大居民应知尽知。小区60多名党员主动下沉,志愿者主动参与,不惧高温酷暑,不惧一边上班一边防疫的辛苦,积极参与小区值守、入户排查和疫情防控宣传中。

疫情还在蔓延,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靠得住,小区综合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三驾马车”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带领小区全员共筑抗疫高墙,保障一方平安。

责编: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