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吹哨”党员“报到” 筑牢疫情防控网

锦绣大厦小区综合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10月,支部党员37名,现任支部书记王剑为西藏阿里地区自主择业干部,他退役回黄州定居以来,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积极参与小区和社区的各项公益活动,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在他的带动下,小区综合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受小区居民爱戴和信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初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一字门社区锦绣大厦小区综合党支部自发组织成立一支以党员为主体的疫情防控服务队,主动承担小区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多渠道宣传造氛围。针对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锦绣大厦小区综合党支部采取微信群交流、悬挂横幅标贴、张贴宣传海报、入户上门宣传、分发宣传单页等形式,及时发布疫情动态、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等内容,通过经常性、深入的宣传教育,小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普遍提高,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疫情防控靠人人的观念初步形成,当前小区居民思想稳定、内部氛围融洽。支部书记王剑同志讲:健康的心态是疫情防控的“心理口罩”,抗击疫情不仅要带好“医用口罩”,更要带好“心理口罩”。

全方位落实补短板。疫情就是命令,严管才能取胜。年初锦绣大厦小区综合党支部一班人在反思去年疫情防控工作时普遍感到,小区技术管理手段落后是小区安全管理工作的弱项,为补齐小区管理工作短板,提升小区居民安全指数,小区综合党支部在谋划年度工作时,将安装小区智能车辆、行人道闸系统做为首选议案,在小区业委会、综合党支部的督导下,小区智能车辆、行人道闸系统于今年7月底前投入使用,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显著作用。据门卫谢师傅讲,自新道闸安装后,小区外来人员明显减少。同时,小区综合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带班、支部委员查班等办法,督促物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六必”“八个到位”要求,确保了疫情防控制度落实。

全天值守护家园。因疫情防控任务加剧,8月3日深夜小区综合党支部发出征集党员志愿者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加强小区值守和小区疫情防控信息后,党员叶勇、陈贵、贺化东等11名党员主动报名参与小区值守;党员倪进得知社区需要去拉防疫物资时,他第一时间开车去拉回防疫物资。

无死角排查严管理。8月6日为配合社区搞好小区居民全面排查工作,小区党员陈贵、卢丽娟、倪进、党员贺化东家属王芳4名同志主动受领入户排查任务,通过逐一摸排,不仅彻底查清弄明了小区业主入住底数、疫苗接种人数,更准确掌握了疫情防疫系数。通过摸排及时动员督促12名应接未接、可接未接人员,及时接种疫苗,上报了4名途经武汉等地重点人员情况。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付出就是一份力量,他们用初心扛起责任、以行动践行使命,为小区贡献一份党员力量。疫情还未结束,防控不能放松,锦绣大厦小区综合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以小区安全助力社区安全。

责编:朱东方

(作者:贺敏 王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