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好”, 居民日子“美”——宇济一号志愿服务队助力小区露天场地改造记

花木葱茏、干净整洁,绿化错落有致,还时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这是宇济一号小区7栋与8栋间那块露天场地改造后的美好景象。

十余年间,常有老人小孩在此处空地休闲玩耍。但由于场地没有硬化,晴天灰尘大,雨天起泥巴。给在此处休闲玩耍的老人小孩带来诸多不便。

宇济一号志愿服务队的夏志勇和队员们感受到居民的意愿与需要,想要将此地改造为真正的便民休闲场所,但是苦于资金短缺,这件事一直印在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心头。恰逢今年汉口银行在宇济一号正门外设立支行的契机,夏志勇决定找该行领导商谈,请求其捐资扩建和改造这块场地,以广告费投入的方式,银行做广告,业主获休闲之利,可谓是一举两得,双方一拍即合。在银行和志愿服务队多次实地调查和细节商谈后,终于在八月初达成共识,这块十余年没有利用上的场所要开工建设了!

志愿服务队很珍视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对场地进行细致的测量测算,确保数据严谨精确,力争让每一分赞助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同时,由志愿服务队带头,小区业主二十余人又自发捐款7000余元用于场地的建设。

众人拾柴火焰高,此项工程在小区物业公司的配合下,历经十天完成了二百多平方的场地铺砖硬化、休闲桌椅的配置等项目,使昔日晴天扬风沙,雨后起泥巴的场地变成休闲设施齐全的好地方。受益的居民们纷纷交口称赞,志愿服务队真是实实在在为居民做了一件大好事。

责编: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