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会举行

9月10日,市委理论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会举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风主持报告会,区领导洪林、殷育红、沈剑虹、刘和平、阮利红、张思路、闻静等参加学习。

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市政协政研室主任江明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新一轮黄冈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黄州区学习领会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黄州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在持续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见真章。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市场主体发展的要素困难问题、解决基层社会治理的短板弱项问题、解决经济建设活力不足质效不高的问题,抓学习,转作风,办实事,求实效。

会议要求,要在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紧扣全省区域发展布局、全市市域发展布局,抢抓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和全市推进主城崛起重大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力推进“三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黄州工业园调规扩园,深入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大力发展城市经济、都市农业、现代服务业,奋力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能量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谱写扭转被动、争取主动、走向生动的发展局面。

责编:朱东方

(作者:龙海 曹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